阿瞎

写博客该写的事

《北平无战事》方孟韦崔中石台词存档【4~6集】

【真的是很好看的电视剧!】

【第4集】

4分30 小方

方孟韦:“爹,你找我有事什么事吗“

方步亭:“方家的祖宗要回来了。”

孟韦:“大哥要回来啦(终于笑啦~)”

方步亭:“不是明天 就是后天。”

孟韦:“崔叔办事就是得力,爹,我看崔叔还是我们自己人。“(这里笑的也好可爱!)

方步亭:“我也愿意这么想,崔中石是自己人,这次又救了你大哥,你大哥又能回心转意认我这个父亲,你爹我有这样的福气吗?”

【小方吓得茶到嘴边都不敢喝了qaq】

方步亭:“孟伟,你想不想知道,救你大哥的贵人是谁啊?”

孟韦:“不是徐主任吗?”

方步亭:“小啦”

孟韦:”通讯局叶局长?“

方步亭:”叶局长要是管这样的事 他能当上这个局长吗?“

孟韦:”那就是宋先生或者孔先生亲自出面了“

方步亭:”你爹我还没这么大面子..............现在能救你大哥的只有两种人 一种是共产党 一种就是国民党专门和老一派作对的人。“

孟韦:”爹,那救大哥的到底是谁?“

方步亭:”国防部预备干部局 不止是救 而且是中用 对外是驻北平青年航空服务队队长 实职是国防部预备干部局 经济稽查大队大队长........... 这些帐就在崔中石手上 你现在应该明白我为什么怀疑崔中石了吧 你去了解一下 崔中石住在南京哪个饭店。“

孟韦:”中央饭店210房间。“

方步亭:”给中央饭店,总机打个电话,问一下崔中石回房间没有,关键是要看看你大哥去了没有。“

孟韦:”知道了。“

7分40 崔中石和大方见面

崔:”你愿不愿意在干是你的事 谁也强迫不了你 但你既然问到我 我就再劝你一次。十年了 你一直不理自己的亲生父亲 现在你又辞去职务不干 下面怎么办  没有了家 没有了单位 除了开飞机 别的事情你也不会干 总不能到黄浦江去扛包吧。“

崔:”别的不说 一天不让你喝红酒不让你抽雪茄你就受不了。“

(写完字点头看大方)

崔:”那这三年多我每次都来错了?事情过去有十年了 抗战胜利有三年了 让夫人和小妹遇难的是日本人 毕竟不是行长 现在我们连日本人都原谅了 你连父亲都还不能原谅吗?“

11分04

(父让孟伟给崔打电话) 

孟韦:”好。“(拨号码)

中石:”喂 行长啊 是的 他来看我了 是 在这里 我试试让他接电话。“

(小方微皱眉 )

中石在电话里的声音:”行长你别误会。”

(镜头转到崔中石)

崔:“没有的,不会的,接您电话的时候,孟傲已经在门口了,正要走,他早就说要走了。”

崔:“要是没有别的吩咐,我就挂电话了,我明天的火车,后天回北平,见面以后我详细向您汇报吧。”

(中石挂下电话)

29分40秒(小方在客厅看到全家福被摆出来愠怒qaq)

孟韦:“下人呢 都睡着了吗?!”

孟韦:“蔡妈王妈,我说的话你们都没听见?”

孟韦:”哼 少爷 方家有少爷吗 这个家的太太十年前就故去了 哪来的什么少爷?!“

(孟伟收了箱子要走 姑父让放下)

32分

(姑父责怪孟韦不懂事)

孟韦有些抱怨:”我真不值得爹是怎么想的 伤心往事偏要在这个时候摆了出来 这不是故意让大哥看了剜他的心嘛。“

孟韦答应去接大哥:”知道了。“

(打电话)

孟韦:”李科长吗 北平青年航空大队住在哪里 调查清楚了吗?“

33分崔中石在南京上火车(背影,有人跟踪)

34分21(行长批评小方不孝顺,让他心里有火别憋着,小方酷酷的就是不开心,以下均是小方台词)

”是一次车,今天下午两点三十分南京发站 明台下午五点三十分到北平。“

”爹 十年了 亲儿子不能见父亲 亲弟弟布恩那个见哥哥 还弄出个共党嫌疑 扯出个铁血救国会 儿子在军营干的就是这一行 可是您把事情弄的也太复杂了吧 搁在谁谁心里也受不了!

还有今天 您居然让那个女人把妈和妹妹的照片搬回家来,还要摆在客厅里 您这是跟共产党斗气 跟铁血救国会斗气 还是跟大哥斗气呢。您教训的对 儿子是不孝顺 这事搁上谁 也都会色难。“

36分58(小方含泪心疼父亲走过去蹲下)

”只要爹能安享晚年 儿子们的事您就别再操心了 儿子们的事您就别再操心了。“

”我这就去军营 无论如何也把大哥接回来 我们一家人一起吃个饭。”

38分44(孟韦下楼不理木兰)

“何小姐。”(微笑)

孟韦有些生气的对木兰说:“什么事都要掺和 你什么时候能不再给我找事。”

“我再给你提个醒 你不要以为平时跟那帮学生闹事 他们以为我不敢管你 现在又想打出大哥的旗号闹事 我告诉你 事情真要闹大了 谁也救不了你。”

【第5集】

6分

李武志超级萌23333333333

8分

孟韦:“马局长,你刚才骂谁混账王八蛋呢。”

9分15秒

孟韦:“马局长,你没有父母生吗,开口混账王八蛋,闭口混账王八蛋,人家父母都是王八,你父母是什么呀?”

孟韦傲娇脸:“谁是你弟呀。”

说到父母刚好触及孟韦伤处:“父母过世早就没有父母吗 我母亲过世也早 我也缺教训 。“

孟韦表示不想理你:”你刚才有句话我得说明白了 我来着是公事 不是什么弟弟看哥哥 你们那点脏事我们也有义务来调查 顺便提醒你一句 我们新上任的徐局长就是这次五人调查小组的成员之一 我来 就是他交给我的任务。“

孟韦:”收着吧 自己抽。“

11分58秒(小方搬东西进军营)

孟韦随便拉住一人问:”你好,请问方孟敖方大队长在吗?“

和蔼脸:”我是方孟韦。对。“

(看到大哥懵逼)

14分

(大小方单独见面)

小方:”哥,我不抽烟也不喝酒。“

”我不赶那个风潮 开始是爹不许我抽烟喝酒 后来是我自己受不了 一喝就难受 一抽就咳嗽。“

(就是要给哥带烟带酒!)

”哥一个人在外面 除了抽点烟喝点酒 剩下的就是孤单 尤其是这三年 飞机也不让你开了 有些事 爹虽然也有苦衷 可毕竟对不起你。“

【小方给铺床擦席子】

孟韦低头笑笑:”好 今晚我就在这陪大哥说话。“

孟韦:”车就在外面“(开心的笑笑)

21分50秒到家

(小方背景模式开启)

看不过木兰闹腾走过去说:”好了好了 还让不让大哥进屋了  还不下来 还小啊你。“

24分32秒

有些尴尬的孟韦:”大哥 ..“

26分40 (屋里孟韦洗手)

29分 (你理孟韦不想去接小妈)

【第6集】

8分10秒 崔中石在火车上

中石:“是三号 我是四号。”

有人给崔报纸:“一开车就熄灯了 谢谢你啊。”

10分 方家吃饭无声

孟韦:“大哥 总得上楼见见他吧。”

方孟敖要直接回军营,孟韦:“大哥。”

【等我要让阿诚哥宠小方】

评论
热度(11)

© 阿瞎 | Powered by LOFTER